赤彤丹朱

《不忘忧国不负卿》短评

谢谢宝宝get√要点~~本文的主线就是坏人搞事搞事搞事蔺靖只管谈恋爱嘤(*/ω\*)

一对cp能戳到我的地方,常常是萌点和虐点的重合。我看蔺靖呢,最好玩的当然是性格差异,最不好玩是庙堂和江湖的距离。我个人观点,是绝不接受阁主入朝堂的。我觉得中华帝国的理想官员,应该有儒家的情怀加上法家的能力,阁主么,我是直接把他划到魏晋名士那一拨的o(´^`)o所以,本文的结局大概会很狗血很小言(苍蝇搓手.gif )

挖这个大坑,真正想写的故事都在卷三,然而终于结束了前两卷又忽然害怕起来……常识不够,笔力不够,闭眼胡吹瞎编好害怕(・᷄ὢ・᷅)最近常常翻兵书翻战争史,看古兵器扫盲纪录片,然而佛脚越抱越心虚。:゚(。ノω\。)゚・。宝宝们答应我,卷三上线的时候一定要爱护我帮助我有硬伤一定告诉我好吗

最AI笨熊AI睡觉:

请允许我加个bgm:绯村柯北/灰老板的单曲《东流》https://music.163.com/song/462688462?userid=117275775 (@网易云音乐)@




首先恭喜第二卷完结啦撒花哇咔咔咔咔
一直在犯懒没评论,第二卷完结实在忍不住出来冒个泡,因为我实在的太太太太太喜欢这文了!

先来说我觉得蔺靖可能存在的虐点。最常说的“一个居庙堂之高,一个处江湖之远”。我觉得只能相爱不能相守除了世俗眼光之外,还有性格原因,毕竟景琰的性格肯定是做得到“身许天下心许卿”的,而把鸽主关在朝堂上他那性格再加上琅琊阁的地位肯定会憋屈死会被群臣忌惮吧。再加上一个“青梅竹马”的小殊.....或者是这俩人有一个想作个妖“下辈子一定不爱江山爱美人”or“下辈子一定陪你走遍天下”……想想这么多虐点我都要吐血了orz

然后,再说我是怎么掉进《不忘忧国不负卿》这个大坑里的(笑哭.jpg)我在看这文之前还真设想过没有苏先生景琰能不能成功复仇(因为这个还跟男票吵了一架233333),我觉得是能的,景琰绝对不傻,至少智商没有硬伤,只是很多时候心灰意懒不想理或者太耿直宁折不弯“说话坦诚而已”。不过我就没想过蔺靖这一对能he(所以你看我上来先把能虐的地方想了个遍hhhhhh)
然后我就看到了这篇《不忘忧国不负卿》。一看题目我就觉得很有可能是he于是决定看下去想知道怎么能既要家国又要爱情,等公交时随手点开看了几眼,然后就一直蹲在坑底了……

一口气读完一二卷,感觉....自己可能吞下了半本南北朝史2333开篇的战争场景大气丰满,尽管看着有点心疼,但是一口气读完简直畅快!我在读的时候都能看到一个一个鲜活的人在我眼前走来走去,浑身是血重伤的景琰,白衣飘飘的鸽主,畏畏缩缩的太子,谢玉的疯狂,夏江的阴笑……我几乎掉下去不能自拔,抓心挠肝各种纠结,一边想看景琰就此放弃随鸽主浪迹江湖,一边想看蔺靖二人谈恋爱组团打怪最后成功复仇。。。。。
相遇,相熟,定情,分别,再相遇,再分别……我不知道接下来还要如此反复多少次,只是坚决相信,这两个人,分不开了。

说两个我最喜欢的场景。
一个是景琰在去梅岭途中病倒蔺靖定情,一个是番外里景琰喝了曼陀罗酒幻觉中说“我很想你,又不敢想你”。
先说第一个。我相信除却生死无大事,也相信景琰和蔺晨作为军人和大夫看惯生死必定更明白这个道理,正因如此,在蔺晨跌入地缝命悬一线时和后面景琰病倒时两人的反应才最真实:不能死,绝对不能死。如果说景琰把蔺晨拉上来还勉强轻描淡写冷静自持的话,后面景琰病倒蔺晨的反应就更暴露了他的感情:他慌了。那可是飞流说“有你,不死”的蔺少阁主啊,给苏哥哥治病都从来没慌过!我想,抱着没有反应的景琰整整一夜,再愚钝也该明白自己的感情了吧。其实最苏的是这段两个人心意相通还谁都不说破:蔺晨为救景琰割了腕还强行骗人说是黄羊,景琰心疼的都哽咽了还强行转换话题调侃他。这俩死傲娇凑一起不但不着急反而这么甜蜜是要闹哪样啊喂!

再说喝曼陀罗酒这部分。第一遍看时觉得哦呦,鸽主好情趣(〃ノωノ)第二遍细读就看到景琰一句“我很想你,又不敢想你”,分分钟暴哭啊啊啊啊啊啊。那可是水牛啊,从来不服软在母亲面前都很少撒娇的景琰啊。有撒娇有委屈有担忧,这么柔软脆弱的景琰实在是太少见了。景琰被罚跪时还一声不吭,蔺晨用曼陀罗酒才哄骗着把心里的苦和委屈都说出来。就像小孩子受了委屈,开始怎么问都不说,后来被亲人抱着哄哄就哭开了一样,好心疼啊啊啊啊啊啊。连想爱人都不敢想,估计是已经抱了必死的心怕自己动摇吧,自己死爱人还能好好活。这种时候,自己都委屈死了还顾及蔺晨的安全希望他不在金陵,真真是情真意切爱入骨了。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总结一下就是:表白作者宝贝儿@赤彤丹朱 !炒鸡喜欢这篇文!恭喜第二卷完结!期待第三卷!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