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彤丹朱

[楼诚深夜60分]探戈

“圣诞舞会?”

阿诚一手拎着明教授准备送洗的西装,一手拿了张精美的请柬,举到鼻端轻轻一嗅,挑了眉看明楼,笑吟吟的。

明教授抬手捏捏鼻梁,正好遮住一个尴尬的笑。“系里新来的副教授,硬塞给我的......课题有交集。”

阿诚放下手里的东西,绕到明楼沙发后,轻柔地按摩他的太阳穴。“放松一下挺好。”

明楼叹了口气,闭上眼睛靠在沙发背上。

“卡琳娜?那个拉丁裔,黑头发黑眼睛的?”

静默了一会,阿诚到底忍不住。

“嗯,高个子,眼睛很大,热情奔放。”

明楼眼睛不睁,勾了嘴角逗他。

阿诚手上加大了力度,动作有点僵。沉默了一会,阿诚松了手,去收拾两人的衣服。

“我去洗衣店,晚上去图书馆。晚饭你自己出去吃吧。”

明楼靠在沙发上“嗯”了一声,自言自语。

“听说卡琳娜喜欢跳探戈。到时候我也只有坐在一边鼓掌的份。”

阿诚停下了脚步。

开什么玩笑,他英明神武的大哥,无所不能的明教授,怎么能到异邦的舞会上当壁花。

阿诚扔下了手里的衣服。

“我可以教你啊。”

明教授睁眼看他,送去一个探询的眼神。

“我在入学的迎新生舞会上学过啊,他们都说我跳得很好呢。”

阿诚的耳朵都红了。

明楼起身,挺胸沉肩,脚步微提,来到阿诚身前。抬手整了整领带,手抚胸口微微躬身。

他的视线一直牢牢锁定眼前的少年,眼中带着一丝好奇的戏谑。

他的身高已经与他仿佛。虽然依旧纤细削瘦,但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了。

阿诚后退一步,从他身边逃开。他的黑眼睛里慌乱无措一瞬而过。

明楼微笑着看他翻唱片。

 Por Una Cabeza。

小提琴声流泻而出,阿诚的右手从明楼左肩滑下,在他的肩背上略略施压,一寸一寸抚过他的脊椎,终于停留在他的肩胛下方。右手执起明楼的的左手,拇指指腹从他的虎口抹过,带他扶在自己的腋下。他的右肘抵在明楼的左肘内侧。

深吸一口气,稳定着自己的呼吸。他轻轻踢了踢明楼的脚尖,和他两脚前后错开,手掌轻压示意他膝盖微屈。

他的脸上依然浮着淡淡的红晕,但眼神和动作已经镇定。

他跳男步。小家伙,长进了啊。

他还是略矮一点,紧贴的合对位站姿,他温热的吐息萦绕在他颈间。明楼忽然有些呼吸不畅,不着痕迹地后撤了一分,阿诚立即紧贴上来,他的右侧腰胯撞上他的,来势汹汹。

“记住动作要领......”他从腰腹到右膝和他紧密相贴不留缝隙,语声低沉撩拨着他的耳廓,“和你的卡琳娜跳的时候也不要忘了。”

反了他了。

明楼挥手将他扣入怀中,执了他的手,紧紧揽住他纤瘦的腰。交换男女步。

阿诚笑起来,额头抵在他肩上。“大哥......这是探戈,不是华尔兹。”

在他的引导下摆好姿势,找到节奏,明楼学得很快。音乐节奏顿挫有力,明楼的舞姿沉稳而潇洒。切音时脚步一顿,身体跟随呼吸微倾,动静错落之间气势迫人。

阿诚忽然有些泄气,有些气恼。想挣脱明楼的掌控,明楼肘部微收,掌心加压,将他牢牢扣在怀中。

“老师,你分心了。”

他刻意压低的气声吹入他的耳中,他心虚地偷觑他,他却心无旁鹜拧身甩头。

他用腰腹轻推,抵着他的腰胯拧身侧行,他们的膝盖内合,他的左膝内侧轻压着他的右膝外侧。上身向外打开。

欲擒故纵。若即若离。

阿诚定了定神。

钢琴音切入,节奏渐强。

“学得真快。”阿诚笑着望向明楼,眼中闪烁着一点倔强的挑衅,“步法严谨,可是......激情才是探戈的神髓。”

“哦?”

他怀中是他骨肉亭匀的肩,挺直峭拔的背,纤细而劲力內蕴的腰。掌心下滑,他的臀,饱满,挺翘,和他的腰恰成对比。

他的膝盖扣紧了他。修长优雅的腿。

他的鼻尖埋进他的发顶,他们用的同一款洗发膏的淡淡香气,却带着少年独有的清新冷冽。

他一手养大的孩子,会造反了。

一串乱了节奏的滑步,明楼将阿诚抵在墙壁上,他的嘴唇停留在他的耳畔。

“说,谁教会你这个的。”

阿诚的呼吸凌乱地扑打在他的颈中,他压抑着声音的颤抖。

“凭什么告诉你?你是家长?大哥?”

明楼呼吸一窒,手上一松,阿诚趁势反抱住他,将他紧紧按在墙上。小家伙的腰胯直直地压过来,不再有侧身错步的空隙,他无处可逃。

探戈的舞池,是情场,也是战场。

“据说阿根廷男人跳探戈是腰佩短剑的。大哥......你的短剑准备好了么。”

他微微偏着头,含了笑看他,眼睛亮亮的,像某种猫科动物看着自己的猎物。

真是反了,反了天了。

明楼的手握住他的腰,抓着他衬衣的下摆左右用力一扯。衣扣崩裂声中,毫不客气地一口咬上他线条优美的侧颈。


索邦大学的圣诞舞会,明教授意料之中地没有出现。美艳的舞会女王卡琳娜不无遗憾地向关心明教授的女士们解释,明教授对他弟弟交友不慎十分忧心,圣诞节要在家好好陪陪家人。



评论(14)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