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彤丹朱

记一个有病且有毒的脑洞



沈大人给庭生上课。

所谓爹地,就是关怀你,教导你,被你景仰,堪为你偶像的男人。他或许智慧过人,或许勇不可当……

庭生若有所思。下课后去找飞流。

飞流哥哥,我的爹地是靖王,你的呢?

飞流有点困惑。虽然不太情愿也不太确定,还是勉强猜测:蔺晨?

庭生扳着手指头算了算这两个人的年龄差,觉得非同小可。



最近萧景琰看飞流的目光格外慈祥,又略带忧郁。当爹的年少失检,造出的小人先天不足,不知该如何补偿才好,蔺晨那厮,带回了一个飞流,焉知有无更多风流业债流落江湖?



所谓妈咪,就是对你格外温柔,格外包容的那个人,沈大人又给庭生上课。

庭生噘嘴不以为然。他的妈咪对他很凶,从他记事起,字写歪了打手心,半夜拧他的屁股不许他睡觉,一字一句逼他背圣贤书。

下课后,庭生又去找飞流。飞流很高兴很自豪地告诉庭生:我的妈咪么,当然是苏哥哥。

庭生很震惊,为了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靖王犹豫苦闷了很久。某天夜里,又听见蔺某人把靖王欺负到哭时,沸腾在血脉里的正义感终于占了上风。



多年以后,蔺晨看武英殿上身为宰辅睿智端肃的沈追,依然有沐猴而冠的荒谬感。更多年以后,萧庭生从御花园那株数人合抱的细叶白槐下走过,常常会忆起湟城靖王府的那一株。他师祖的轻功妙绝毫巅,一路追他上树也毫不露怯,居然在他讨好地叫他妈咪时一个趔趄栽下树去。



……………………


继续呆滞卡文中……

这两天忙里偷闲有空写文,却发现怎么写都是ooc (・᷄ὢ・᷅)把一团乱麻的思路给你们看结果你们居然都跑偏到我乱七八糟的字上,气哭……

评论(15)

热度(96)